选择语言 : EN | 中文
Cervical Cancer Singapore
HPV 疫苗能预防子宫颈癌的发生

疫苗针对哪类型的HPV病毒?

HPV病毒有超过100种毒株,但并非所有毒株都会发展成癌症。目前,有14种毒株可导致癌症,其中70%的子宫颈癌和癌前病变与HPV 16 和 18型有关。其他可导致癌症的毒株包括HPV 31、33、45、52 和 58等。另外,90%的生殖器疣是由HPV 6 和 11型引起,但它们很少会发展成癌症。不同种类的疫苗能提供针对各类型HPV病毒的保护。肯定的是,所有疫苗都能提供针对致癌的HPV 16 和 18型的保护。

What is HPV & Cervical Cancer?

HPV疫苗的有效性有多高?

HPV疫苗在预防其针对的HPV病毒类型方面非常有效,尤其是在个人未接触过特定类型的HPV病毒之前就已完成接种。

考虑到多数性活跃人士会在人生某个阶段受到HPV感染,这意味着在开始性活动之前接种HPV疫苗最为有效。尽管如此,那些性行为活跃且可能已接触过某些HPV毒株的人士仍可接种HPV疫苗(假设符合资格标准),因为他们不太可能已感染所有受疫苗保护的毒株。为了更好了解疫苗的保护时效,针对疫苗效力的长期研究仍在进行。但目前证据显示,疫苗对HPV相关疾病具有持久的保护。另外,目前也没有需接种追加剂或额外剂量的必要。

Types of HPV Vaccines in Singapore

新加坡HPV疫苗类型

目前有3种HPV疫苗:九价(Gardasil 9)(最新)、四价(Gardasil 4)和二价(Cervarix)疫苗,并提供给9岁以上的女性和女孩。年龄介于9至14岁的青少年只需注射2次疫苗,而15岁及以上女性则得注射3次疫苗。45岁以下的女性被允许接种该疫苗,但年龄较大的女性也可能从疫苗中获益。

Gardasil 9 HPV 6、11、16、18、31、33、45、52 和 58
Gardasil 4 HPV 6、11、16 和 18
Cervarix HPV 16 和 18

HPV疫苗的常见问题

What Causes Cervical Cancer?
郭瑞聪医生

郭医生是位拥有超过20年经验的妇科医生,其专长兴趣是对子宫颈癌的预防和治疗。

为此,他在国际子宫颈病理与阴道镜联盟的董事会任职,也在HPV和子宫颈癌课题上展开广泛研究和人道主义工作。

Top